當天氣進入到秋冬轉換之際,氣溫一下熱一下冷,最常聽到一聲💥”碰”💥,磁磚因為熱脹冷縮不是翹起就是爆開,也就是俗稱的”彭共”。

昂睦在這邊提醒大家若發現磁磚有裂縫時,可先敲敲看磁磚表面,若只有一兩塊隆起破裂,進行修復即可,千萬不要這片地板或是牆壁爆光光才後悔莫及🤦‍♀️🤦

一般來說家中地磚隆有四大原因:
1、地磚縫隙尺寸處理不當,磚與磚之間的縫隙太小,就容易引發磁磚層的拱起現象。
2、裝潢的時候,師傅鋪貼磁磚若整平方式偷工減料,也會造成磁磚翹起現象。
3、另外就是在貼地板磁磚時,最初鋪設的水泥地面的品質較差,磁磚的水泥與原來的地面結合度不佳,地磚隆起的問題也是很常見。
4、當氣溫變化劇烈變化時,最容易導致磁磚爆裂,無論任何品牌或是材質的磁磚都會受到熱脹冷縮影響,遇到太大的溫差變化,爆裂的情況時有耳聞。

昂睦提醒各位,若磁磚爆裂面積沒有很大的話,要趕緊找施工團隊敲破切開,否則底下的空氣產生推擠效應,一些不夠牢固的磁磚就會一直被擠壓出來,到時磁磚就像跳舞一樣🤸‍♀🤸,一塊塊隆起,到時修補會非常不容易喔。

要怎麼處理磁磚彭共?

昂睦處理的方式通常有兩種,一種是打掉重鋪,另一種則是局部修復,說明如下:

(一)地板磁磚打掉重鋪

當家裡遇到大面積的磁磚爆裂、隆起,也就是整個地面結構已經被破壞,如果單單只要局部修復,全部重新鋪設雖然會比較花時間、費用高一些

但是打掉重鋪,才能確保每一個地方都可以獲得較好的施工水準,這是一個比較安全的作法。

如果選擇全部打掉重做,這麼浩大的工程建議昂睦多年來的經驗豐富,可視家庭需求與我們討論是要改用木紋地板或是一樣鋪設磁磚。

(二)局部修復磁磚

若發現家中磁磚只有輕微裂縫時,可先觀察地板表面,如果只有三到四塊隆起破裂,那麼趕緊進行局部修復即可,否則等到整片澎共,再請地板修繕來處理,那絕對非常劃不來。

昂睦所提供的磁磚修補技術有五大特點👍:

尤其灌注修補工法與傳統泥作工法最大不同在於灌注修補工法不需要敲除磁磚,另外除了方便針頭注射,必須切開磁磚的切割聲外,幾乎沒有噪音跟灰塵

通常只要一兩天時間就能完工,民眾不必搬家拆裝潢,施作費用也最經濟實惠

而且灌注工法最大特點就是不會有水泥,所以施工的時候,不會讓家裡灰塵滿天飛舞,不需要二次清潔

我們的施作案例

局部施工

地板重鋪

臺灣氣候溫差大,有時也有地震,磁磚膨脹爆裂問題時有耳聞,所以平時要觀察磁磚是否有隆起或輕微裂縫的現象,建議就要及早處理與補強

當您有遇到這樣的問題,歡迎加入我們的LINE或是臉書,拍照給昂睦專業施工團隊,讓我們搞定您家中磁磚爆裂的問題喔💪

連絡電話:03-667-0518

公司地址:300新竹市東區東大路二段8號

FJ1548RGRFG165VRGR

地磚使用的時間久了,經常會出現各種問題,那麼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是什麼呢? 桃園瓷磚施工翻新費用

一、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是什麼呢

1、自爆,地磚鋪設的時間久了也會出現自曝,因為室內溫度變化導致瓷磚受到牆體的壓力,時間久了就會自爆。 新竹地磚空心隆起修補推薦

2、熱脹冷縮,這種情況經常發生在夏季,不同材料的伸縮係數不一樣,牆體的主要材料為鋼筋混凝土,與它比起來瓷磚的伸縮性數要小很多,那麼當溫度變化時,瓷磚幾乎沒有變化,即溫度下降時牆體就會收縮,而瓷磚收縮的很慢,這就會使瓷磚被牆體擠爆。

3、粘合劑品質差,一般鋪貼瓷磚都會拿水泥砂漿為粘貼劑,將水泥與砂漿依照1比1的比例配比,假如配比不恰當,則無法達到需要的粘度,新竹地磚凸起破裂翻新費用此外砂子的含土量太高或品質不達標,也會導致粘貼不牢固,從而出現瓷磚空鼓、脫落的情況。

二、瓷磚鋪貼的注意點是什麼呢 桃園瓷磚空心隆起修繕推薦

1、選購瓷磚時要確保外層包裝上面的各種標識齊全,像是型號、顏色、尺寸等等。

2、同一平面施工的瓷磚型號與尺寸必須統一,否則就會影響到整體的美觀。 苗栗地磚膨拱翻修費用

3、鋪貼瓷磚以前需確保牆面平整穩固,因此需對牆面做處理,像是找平、噴水、除雜等等。 新竹地磚破裂翻新費用

4、鋪貼的時候必須做好各個步驟的檢查與複查,假如是大面積的施工領域,需將它分成幾個小湯圓來檢驗,正常是每50平米當做一個檢查單位。

苗栗壁磚隆起破裂修補推薦小編總結:以上就是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從上述文章我們可以看出,導致它爆裂拱起的原因主要有三個具體是哪一種?

只要依據自家的實際情況來判斷。我們在處理這種問題時,需依據它的緣由來選擇恰當的方法,這樣才能夠在達到修理目的的同時避免很多麻煩,希望能夠幫到大家。 新竹瓷磚破裂翻修費用

職場精英取得成功的法則與捷徑    來源:世界經理人    年輕人在30歲之前成功的方法有很多,但是成功的法則卻出奇的一致。    20-30歲才跳兩級,但很多人30-40歲身家暴漲,因為30歲很重要!李嘉誠、蓋茨、楊元慶在30歲時都抓住了人生的轉折,你的30歲又做了什么人生計劃?    30歲前成功的法則:    一:定下人生目標    一艘沒有航行目標的船,任何方向的風都是逆風。    1、你為什么是窮人,第一點就是你沒有立下成為富人的目標。    2、你的人生核心目標是什么?杰出人士與平庸之輩的根本差別并不是天賦、機遇,而在于有無目標。    3、起跑領先一步,人生領先一大步:成功從選定目標開始。    4、賈金斯式的人永遠不會成功。為什么大多數人沒有成功?真正能完成自己計劃的人只有5%,大多數人不是將自己的目標舍棄,就是淪為缺乏行動的空想。    5、如果你想在30歲以前成功,你一定在25至30歲之間確立好你的人生目標。    6、每日、每月、每年都要問自己:我是否達到了自己定下的目標。    二:兩個成功基點    站好位置,調正心態,努力沖刺,30歲以前成功。    (一)人生定位    1、人怕入錯行:你的核心競爭力是什么?    2、成功者找方法,失敗者找借口。    3、從三百六十行中選擇你的最愛。人人都可以創業,但卻不是人人都能創業成功。    4、尋找自己的黃金寶地。    (二)永恒的真理:心態決定命運,30歲以前的心態決定你一生的命運。    1、不滿現狀的人才能成為富翁。    2、敢于夢想,勇于夢想,這個世界永遠屬于追夢的人。    3、30歲以前不要怕,30歲以后不要悔。    4、出身貧民,并非一輩子是貧民,只要你永遠保持那顆進取的心。中國成功人士大多來自小地方。    5、做一個積極的思維者。    6、不要敗給悲觀的自己。有的人比你富有一千倍,他們也會比你聰明一千倍么?(創業  www.lz13.cn)不會,他們只是年輕時心氣比你高一千倍。人生的好多次失敗,最后并不是敗給別人,而是敗給了悲觀的自己。    7、成功者不過是爬起來比倒下去多一次。    8、寧可去碰壁,也不要在家里面壁。克服你的失敗、消極的心態。    (1)找個地方喝點酒。    (2)找個迪廳跳跳舞。    (3)找幫朋友侃侃山。    (4)積極行動起來。    三:三大技巧    1、管理時間:你的時間在哪里,你的成就就在哪里。把一小時看成60分鐘的人,比看作一小時的人多60倍。    2、你不理財,財不理你。    3、自我管理,游刃有余。    (1)創業不怕本小,腦子一定要好。    (2)可以開家特色店。    (3)做別人不愿做的生意。    四:職場成功的捷徑有幾個小方法可以參考:    一、靜下心來,好好的真實的面對自已,問問內心到底喜歡什么?    因為只有喜歡才有熱愛的激情,這種激情會激發你的潛能。同時問問自己最擅長做什么,短板在哪里?客觀的評估自己,以便揚長避短;    二、分析你所選擇的職業大環境,比如這樣的職業什么類型的人才最適合從事,你的擅長在這個行業中是否有競爭優勢;    三、找到一個自已的擅長能在那個領域成為具有獨特競爭力的職業;    四、要不斷的微調自已的職業目標和期待,當我們越能客觀的接受現實的狀況,我們就越能將自已的職業才能發揮得更好!分頁:123

沈從文:醫生  這世界上,有多少害病的人,就有多少人對于醫生感到不大愉快。這也正是當然的道理。的的確確,這個世界上,由于他們那種無識,懶惰,狡猾,以及其他惡德,有很多醫生,是應當充軍或用其他同類方法來待遇的。有許多醫生,應得的一份,就正是一個土匪一個拐騙所得的那一份。但這并不是一種普遍的情形。世界上各個小小角隅都有很好的醫生,既不缺少一個軟和的靈魂,又知道如何盡職,知識也十分夠用。  可是凡在說故事上提到什么醫生時,我們總常常想說,這是一個有法律保障的騙子。即或他不是騙子,但他的祖先,還是出于方士同巫師,混合了騙術與魔術精神,繼續到這世界上存在的。許多性情和平的老婦人,一見到醫生,就不大高興。許多小孩子,晚上不夢到手執骷髏的妖魔,總常常夢到手執藥瓶的醫生。  因此那一批商人,留住在那個名為金狼旅店的客寓中,用故事消磨長夜的時節,就有一個從前曾作過兵士的,說了一個醫生的故事,把這故事結束到極悲慘的死亡里。這兵士說:“……這方法是那地方人處治盜匪的,恰恰也給這個騙子照樣的布置了。”  把故事說完后,有贊成的,有否認的。各人如對別的其他事情一樣,不外乎用自己一點點經驗來判斷一切。有些人遇到過很好的醫生,就說凡是醫生絕對不壞,有些人在某時曾吃過醫生的虧的,就又說在十個醫生之中不會有一個值得敬重的好東西。  其中有個毛毯商人卻說:“既然有人從醫生故事上說過醫生的惡德,也應當有人來從醫生的故事上證明醫生的美德。我們這里廿一個人,看看是不是有人記得到這樣一個故事?”  大家都沒有這種故事,故售毛毯商人又說:“我倒有這樣一個故事,請大家放安靜一點,聽我把故事說出來。”  大家自然即刻就安靜下來了的,下面就是這個故事。  醫生羅福,為人和平正直,單身住家在離京都三百里左右一個地方,執行業務。平生只有一個女兒,嫁給京都一個讀書人。因來都城看望女兒,就擱下事業,在京城住了些日子。有一天聽人說,大覺寺有法師講經,十分動人,全城男女,皆往聽經。凡到過那法師身邊的,莫不傾心佩服。故這醫生,也就走去聽聽。聽經以后,出廟門時還覺得那法師有一分魔力,名不虛傳。那天法師講的是犧牲精神,說到東方圣人當年如何為人類犧牲,也如何為畜類犧牲,在犧牲情形中,如何使生命顯得十分美麗。這法師不談犧牲果報,只談犧牲美麗,因此極其為這醫生欽服。出廟門后,醫生就心想,一個人若能夠為一個畜生也去受點苦,或許當真這痛苦也可以變成一分快樂。  這醫生從一個穿珠人家門前過身,看到那個穿珠人手指為針戳傷,流血不止,正無辦法,心生憐憫,照著鄉下醫生的慷慨精神,不必別人招呼,就趕忙走過去為這穿珠人止血,用藥末帶子,好好把這受傷人調理妥貼。那時穿珠人正為國王穿一珠飾,有一粒大珍珠在盤盂內。這醫生按照當時風氣,身穿紅衣,映于珠上,珍珠發紅,光輝炫目,如大桑椹。穿珠人因醫生好意替他照料傷處,十分感謝,就進屋里取一些點心,款待客人。那時有一只白鵝,見著珍珠,如大桑椹,不問一切,就把它一口吞下。若這鵝知道這是珠子,并不養人,除了人類很蠢,把它當成寶物以外,別的生物,皆無用處,就不至于吃下這東西了。穿珠人取了點心出來請客時節,記起寶珠,各處尋覓,皆不再見。這寶珠既為宮中拿出,值價自然非常貴重,穿珠人家中并不富裕,若真失去,如何可以賠償?心想鋪里并無別種罅穴,可以藏下這顆珠子,并且決無另一生人,把珠拿去,現在事情,不出這醫生所作所為。就向醫生詢問:“見我珠嗎?”  醫生就說:“沒有看見。”  醫生說話雖極誠實,仍不能使穿珠人相信,故這穿珠人又告他這珠歸誰所有,安置何處,手指盤盂,一一說給醫生。  這醫生見鵝吃珠時節,以為吃的只是一顆桑椹或草莓,不甚介意,今見穿珠人臉上流汗,心中發急,口說手比,心中清楚,這珠此時正在白鵝腹中。醫生心想:我一說明,這鵝即刻就得殺去,方便取珠。當設一計策,莫使鵝死。但如何設計,方能保全這扁毛畜牲性命,倒很為難。因記起先前一時法師所說各種犧牲之美麗處,故決心不即說出,等候再過一時,鵝把珍珠從大便中排出以后,再來說明。鵝命雖小,若能救此小小性命,另一體念,當可證明。醫生既作如此打算,故不說話。  那穿珠人,眼看醫生沉默不語,疑心特增,便說:“我這寶珠分明放在盤中,房中又分明只你一人,趕快退還,莫開玩笑。若不退還,一定得大家認真變臉,你會受苦。  今天這事,不要以為一言不發,就可了事。今天事情,決不容易輕輕了事。”  醫生心想:“用自己痛苦,救別的生命,現在不說話,盡其生氣,只望一時不即殺鵝,小小痛苦,不甚要緊。”  醫生仍不說話,只是搖頭,表示這珠并非自己拿去,且解衣脫鞋,盡穿珠人各處搜索。但穿珠人問及“不是你拿是誰拿去?”醫生又不想說謊,就索性不答不理。  穿珠人越問越加生氣,先尚看到醫生神氣忠厚實在,以為不象盜賊。現在看來,就覺得醫生行為,實在有意裝傻。  醫生眼看穿珠人生氣樣子,知道結果必有苦吃。四向望望,無可怙恃。身加鹿獐,入圍落網以后,便無法逃脫。但也不想逃脫,只是靜待機會,等候吃虧。一面心想法師所說:“生活本極平凡,實無多大趣味,使一人在平凡生活之中,能領會生命,認識生命,人格光輝炫目,達到圣境,節制,犧牲,必不可少。”于是端正衣服,從容坦白,仿佛一切業已派定,一切無可反抗,如今情形,只是準備挨打,不必再作其他希望。  穿珠人看到這個醫生神氣,就說:  “你既拿了我的珠子,不愿退還,作出這種神氣,難道預備打架嗎?”  醫生微笑說:  “誰來同你打架?你說我把你珠寶偷去,我無話說。若說不偷,這寶珠又當真因我來到鋪中失去。若說偷去,又退不出。我先前沉默,只是自己身心交戰;現在準備,只是盡你處罰!”  穿珠人看到這醫生瘋瘋顛顛,不可理喻,就說:“不要裝傻,裝傻不行。繩子,鞭子,業已為你準備上,好,再不承認,就得動手!”  醫生心中想起法師格言:  “身體如干柴,遇火即燃燒,希望不燃燒,全靠精神在。  牛馬皆有身,身體不足貴。人稱有價值,在能有理想!”  這醫生既認為應為理想,盡身體忍受一切折磨,故雖明知穿珠人業已十分憤怒,鞭棒即刻就得加于身體,仍然微笑不答,默然玩味另一真理,一切全不在意。  穿珠人忍無可忍,就盡力鞭打這個醫生。那時醫生兩手并頭,皆已被縛,不能動彈,四向顧望,不知所逃。鞭子上身,沉重異常,流血被面,眼目難于睜開。輕輕的自言自語:“為一只小鵝犧牲,雖似乎不必,但犧牲精神,自然極其高貴。一切犧牲,皆不自私。為人類犧牲自己,目前世界,已不容易遇到,我所遭遇,可以訓練自己。每人生活,若皆只圖不痛不癢,舒適安逸,大豬同人,并無分別。我的所為,只在學習來用自己精神,否認與豬同類。”  穿珠人打了醫生一陣,看到醫生頭臉流血,毫不呻吟,詢問醫生:“傻子,你有甚話說,只管說來。”  醫生說:  “沒有話說,說即更傻。只請不要單打頭部。我這肩背各處,似乎比頭稍稍結實,若不愿意一下把我打死,必須拷出結果,請打肩背。若這種行為,不至于使你疲倦,一兩天內,你那寶珠仍然可望歸回。”  穿珠人以為這醫生倔強異常,直到這時,還說笑話,就大聲辱罵,“不用多說空話,裝傻裝瘋,以為因此一來就可讓你逃走!”于是重新把手腳縛定于屋柱上,加倍鞭打。并且用繩急絞,因此這醫生到后鼻孔口中,皆直噴血。  那時那只白鵝,見地下有血,各處流動,就來吃血,穿珠人把鵝嗾去,不久又復走來。引起瞋忿,就一鞭一腳,把鵝即刻打死。  醫生聽鵝在地下撲翅聲音,眼睛不能看見,就問穿珠人道:“我的朋友,你那白鵝,如今是死是活?”  穿珠人悶氣在心,盛氣而說:  “我鵝死活,不關你事。”  醫生極力把眼睜開,見白鵝業已死去,就長嘆了好些次數,悲泣不已,獨自語言:“擔心你受苦,我為你犧牲,若早知你因此死去,也許我早說,主人為愛你,反不至于死去!”  穿珠人見狀希奇,不知原因,就問醫生:“這鵝同你非親非戚,它死同你有甚關系?自己挨打,不知痛苦,一只小鵝,使你傷心到這樣子!”  醫生說:  “我本為它犧牲,訓練自己,想不到為它犧牲,反使它因此早死。我的行為稍稍奇特,因為我有理想。所想的好,做到的壞,愿心不滿,所以極不快樂!”  穿珠人說:  “你想什么,你愿什么?”  醫生就告這穿珠人一切事情經過。  那時穿珠人將信將疑,趕忙把鵝腹用刀剖開,就在白鵝嗉囊里,掏出那顆大珠。因鵝吃下不少鮮血,珠浴血中,紅如血玉。穿珠人見到寶珠以后,想起醫生行為,以及自己行為,就大聲哭泣,爬伏醫生腳下,向醫生作種種懺悔,不知休止。  醫生那時已證明犧牲的美麗處,不用穿珠人說話懺悔,也能原諒那種愚蠢鹵莽行為,只十分客氣同穿珠人說:“一切過去,不必算數。勞駕老兄,替我把繩子解解,你這繩子縛得太緊太久了,我腳發木。讓我坐坐,稍稍休息,喝杯熱水,不會妨礙你工作嗎?”  …………  這醫生這樣訓練自己,方法倒不很壞。因這次犧牲,他自己也才認識自己生命的價值。因這個故事,所以說這故事的那一位,否認人家對醫生的指摘,證明醫生中有這樣一個人,作過了這樣一件事。且說,世界上只要有這樣一個醫生,也就可以把一切醫生(www.lz13.cn)罪過贖去了。  這醫生大家都承認他可愛,他可愛處,顯然是他體念真理的精神。  為張家小五輯自《大莊嚴論》  一九三二年十月,于青島   沈從文作品_沈從文散文集 沈從文:生命 沈從文:云南看云分頁:123

每一場絕地反擊的硬仗,都會讓你變得更加不屈不撓的堅強  文/米粒  在我們與自己的對抗中,每一場都是硬仗。因為我們的對面站著的是自己。  【01】  絕地反擊是對人生最大的敬意。  《奇葩說》第三季落幕了。很多人說姜思達脫胎換骨、鳳凰涅槃,雖然沒有拿到最后的BBKing,但在無數奇葩迷的心里,他早已是無冕之王。  在之后爆出的深度訪談里,姜思達紅著眼圈回憶往事,其余的他都沒有提,只說到了在第三季的開始,他清楚地記得一個片段,導師甄選各隊戰將的時候,他是最后一個被挑走的。  “我不想給大家拖后腿。”他說。  聽到這兒,我的心忽地沉了一下。  那些也許不帶什么惡意的忽略最傷人。因為對方沒有氣急敗壞的攻擊性,也不存在小題大做的故意丑化,他就是在真誠又殘忍地透露給你一個真相——你還不強大。  我特別能明白思達當時的尷尬和沮喪。看著隊友們心滿意足地聽到自己的名字,然后一個個跳到心儀導師的身旁,甚至會被大家開玩笑似的爭搶,可自己還得僵硬地對著鏡頭微笑到最后一刻。我相信這一刻對于他而言無比漫長。  我想起了小時候學校舞蹈隊的老師到班里挑新學員,班主任點了幾個女生站到前面備選。我把身板挺得筆直,連呼吸都盡量優雅。可是老師只是大致看了幾眼我們的身形和手指就開始掏出名單勾畫。我左邊和右邊的同學都被舞蹈老師記下了名字,然后她們歡快地對著眼神,隔著我小聲地商量:“以后咱倆一起去練啊。”  我橫亙在她倆中間,像一塊頑石一樣沒有任何吸引她們的地方。  班主任說:“大家鼓鼓掌,向這些新入選的同學表示祝賀。”掌聲呼啦啦地響成一片。我一個人保持著僵硬的微笑面向全班同學,他們的眼神全都投在勝利者的身上。我也清楚地知道,用不上半天,這件事就會煙消云散,留不下多少痕跡,可心里還是有什么東西互相裹挾著慢慢地,慢慢地沉了下去。  我們都曾經如此敏感,能毫不費力地察覺到對方的每一絲敷衍,也辨得出自己是退而求其次還是不二之選。即使是大家對別人的肯定也能被我們撿回來當作驗證自己不受歡迎的鐵證。已經心知肚明自己要與“沒有存在感”這件事終生相伴,可還是希望能有那么幾秒世界是屬于我們這樣的普通人,還是希望自己能成為自己心目中那個腳踏七彩祥云的蓋世英雄。  于是思達懷著隱秘的心理報復似的瘋長,他牢牢記得自己在第一季的時候就頭戴著紅花被淘汰出局,記得導師們最后才向他伸來幸運的橄欖枝,記得馬薇薇、顏如晶早就一炮而紅,光芒萬丈。所以他認真備戰,決不懈怠,無數次在賓館的走廊里游蕩至深夜,冥思苦想辯題。在賽場上仔細觀察,一點點摸索,找到觀眾的High點和節奏。更重要的是,他形成了自己獨特的辯論風格。史航曾評論思達是妖也妖得起來、論理也論得下去的全方位人才。  是啊,絕地反擊是一場硬仗。  我們有多少次被自己懈怠的謊話所迷惑,錯過了與失敗硬碰硬的貼身肉搏。可是思達抓住了,我相信每當他想要和命運妥協的時候,最后才被選中這件事都能適時地從內心的對話框中彈出,自行畫橫線變字體加粗,想到那一刻的煎熬,我們有什么理由不披荊斬棘。  那些生命中無數次被證明的瞬間都會在我們的腦海中如禿鷲般盤旋,接受自己很平凡比我們想象中要難得多。所以,不如迎戰。不是嗎?  【02】  每一條路都不會白走。  熟悉我的人都知道,我從幾年前開始練習瑜伽。試聽了幾節課,便選定了單位附近的一家比較正規的瑜伽館學習。  因為要照顧家庭,時間受限,我能固定的時間是周五晚上7點上思老師的阿奴薩拉。這種瑜伽不僅調節肌體,還著重推崇積極向上的生活態度,強調無論是優勢還是缺陷,都要用自然樂觀的心態去接納。  剛開始練習的時候,我常為自己僵硬而不協調的身體發愁。看到其他學員進步神速,我馬上就會陷入焦慮。劈叉不行、下腰也難,一抻筋就生不如死鬼哭狼嚎。每當這時,思老師都會微笑著走過來,用手輕輕地安撫我:“不要和別人比,慢慢來。”  好幾次課后,我都在教室里默默地再練一會兒。我知道,在柔韌性這個問題上,別看我練了很久,卻常常不如那些天生身體柔軟的新手。最近認識的幾個學員,都是剛剛上了幾節課的年輕人,一招一式做起來絲毫不比我這個師姐弱。其中有一姑娘叫陽陽,幾乎每一個體勢都能做得很標準。老師問她有沒有練過,她茫然地搖了搖頭,吐著小舌頭說:“今天是第一節課。”  那天我的沮喪比太平洋的水都多,我就不知道這幾年辛苦堅持的意義在哪里。練到現在,我的好多關節還是沒有打開,肢體還是不夠柔軟,雖然力量和穩定性有所加強,但做起動作來還是不到位。  我們怎么能安心地接受這種徒勞無功?怎么能忍受沒有結果的付出?怎么能日日與失望和平相處?  后來,我無意間在網上看了有關楊瀾的一個訪問,她說很多事我們努力了,也許并沒有達到預期的效果。比如她準備采訪奧巴馬,整個團隊付出了艱辛的勞動,做了大量的前期工作,卻在最后關頭被通知取消了。失望之余,楊瀾卻有了新的體會:“雖然沒有采訪到奧巴馬,卻借此系統地學習了經濟學和美國歷史,這些東西都是切切實實的收獲。”  是啊,在挫折中最磨煉心性。有位名人曾說:“患難與困苦,是磨煉人格的最高學府。”對于不屈不撓的人來說,這個世上根本沒有失敗。爬出失望的沼澤,重新出發,才是最重要的。  【03】  別讓自己變成曾經討厭的樣子。  活在這世上,不世俗很難。尤其是開始寫文章以后,見到了太多一夜爆紅、名利雙收的幸運兒,心情越發不能像剛剛開始碼字時那么平靜了。  寫作圈就像是娛樂圈的裙邊,稍一用力似乎就能乘風而起。我見過不少因為一篇文章就大紅大紫的作者。此后出書、拍電影、上電臺、錄節目一路水到渠成。這些人在我們這些掙扎在第十八線小寫手的心里就像是北影門口群演心中的霍建華和阮經天,是希望、光明和未來。  于是有人為了點擊量,不斷標新立異,口出狂言,為了吸引讀者的注意,標題黨也好,蹭熱點也罷,誰的文章閱讀量達到10萬+了,就一窩蜂地去模仿。前段時間楊絳先生去世,自從她病危的消息傳出,就有人戲言早就寫好了熱文等著訃告。  我們終于在這片洪流中迷失了自己,一點一滴變成了我們曾經最討厭的樣子。不知從什么時候開始,我們漸漸忘記了當初為什么要碼字。在急功近利尋找靈感的日日夜夜里,幾乎每個作者都忘記了自己踏上這條路時的初心,忘了躲在被窩里寫小說的刺激,忘了日記本里那些感動自己的吉光片羽,忘了寫作的初心是記錄瑣碎平實的生活和細密如塵的情緒。  于是,不少人不再堅持自己想要寫什么,而是日日追逐著市場的熱點,漲粉了就歡欣鼓舞,掉粉了就垂頭喪氣。  于是,不少人開始盤算著接各種小廣告接微商軟文,招攬各種生意,把寫作當成了自己掙錢的工具。  那份說著想聆聽別的生命,也讓其他生命安靜聆聽的純真沒有了,那個陶醉和滿足在字里行間,兩眼閃閃發亮的年輕人也消失了。我們心浮氣躁又心安理得地為自己開脫著,是啊,出來寫字的人都想紅,都想掙錢。這是時代的壓力,無可厚非。但衡量任何事都不該只看重浮華功名,不忘初心,方得始終。  人生在世,每一場都是硬仗。弱小想變得強大,劣勢想成為長項,都要披荊斬棘,付出難以預估的努力和代價,更難的是還要面對隨時出現的徒勞無功和詭譎多端的雜念與心魔。我們都是凡人,失敗了會氣急敗壞,成功了很容易驕傲膨脹。將軍猛將也許能在沙場上以一敵百所向披靡,但退下陣來內心能否安寧平和才是他這一生能否快樂的關鍵。所有的失敗,與失去自己的失敗相比,都微不足道。  人生路上,打擊你的、妨礙你的、糾纏你的,都是你自己。守住自己的心,控制貪婪的欲,戰勝人性的弱與惡,從來都不容易。跌倒了一百次,就第一百零一次地站起來。每一場硬仗,都只會讓你變得更強。(選自米粒《為了夢想,拼盡全力又何妨》)  作者介紹:米粒,一枚無攻害的暖心段子手。熱愛旅行、烘焙和寫作,曾經背包游歷了20個國家,是個不管到了多少歲,都還希望自己能比昨天再進步一點的奮斗咖。 堅持住,你定會看見最堅強的自己 心智堅強的人不做的20件事 你不堅強,誰替你做這些?分頁:123

 


【桃園磁磚翻新排工迅速】 桃園磁磚空心隆起收費 新竹磁磚破裂高低不平修復

arrow
arrow

    ff67env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