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森Dyson維修服務:潔森工坊是你專業、值得信賴的選擇

為何選擇潔森工坊的戴森Dyson維修服務?

1. 安心有保障的售後服務

不用擔心,您的戴森產品在我們這裡完全放心!我們的維修服務從硬體到技術都是一流的,而且無論您是親自送修或者是郵寄送修,我們都會給您賓至如歸的感受。

而且,為了讓您更加安心,我們還提供高達180天的售後保固!

2. 透明又實惠的價格政策

我們不僅價格透明實惠,還提供到府收送維修服務,完全免運費!我們的專業技師會在收到機器後第一時間進行檢測。

並透過官方LINE@提供機器狀況和報價給您,確認報價後,我們提供多元付款方式,簡單方便!讓您在維修過程中,省時省力又放心!

3. 專業的技師團隊

我們的技師團隊專業有經驗,知道優質的維修零件對產品壽命的重要性,因此我們堅持使用最佳的維修零件,讓您的戴森產品能夠延續價值。

選擇潔森工坊的戴森Dyson維修服務,您的產品就能夠重現光彩,讓您的生活更便利!所以,還在等什麼呢?快來選擇潔森工坊,成為我們的VIP客戶吧!

別再等待!立即體驗專業的戴森Dyson維修服務!

別再讓您的Dyson產品繼續「悲慘」下去了!

潔森工坊-專業戴森Dyson維修服務就是為了解決您的所有問題!

我們的服務專業又可靠,讓您的Dyson產品不再變成「無用之物」!以下是我們所提供的維修服務:

1. 吸塵器電池更換

讓您的Dyson吸塵器再次發揮應有的功效!無論是電池壽命變短、充電故障、電路異常或無法充電等問題,我們都能為您更換全新電池,讓您的吸塵器恢復正常運作!

2. 馬達故障修復

如果您的Dyson吸塵器馬達故障、有異音或無法持續運轉,別再猶豫!交給潔森工坊_專業維修中心,讓我們為您解決問題,讓您的吸塵器重新煥發生命力!

3. 吸塵器定期保養與清潔

使用多年的吸塵器容易積滿大量灰塵,導致吸力減弱,不再能夠發揮最佳效能。立即安排您的Dyson吸塵器定期保養與深層清潔,讓清潔功能恢復如新,讓您的吸塵器維持最佳狀態!

4. 啟動開關更換

V10與V11吸塵器的啟動開關容易故障,卡關或內縮卡死情況更是常有。如果您遇到這種問題,不要再等待!聯絡我們,我們將為您更換開關,讓您的吸塵器重新運作!

5. Dyson吹風機與捲髮器維修

吹風機無法啟動、電源線接觸不良、冷熱失控、聲音刺耳、閃燈不出風或馬達燒毀等問題,全部不再是問題!交給我們,我們能夠為您解決所有問題!

6. 水貨商品維修

您的戴森產品是水貨還是公司貨,都不用擔心,因為我們有專業的技師,讓您的戴森產品恢復原本的樣子,並且再度成為您家中的焦點!

我們在維修、清潔和電池更換方面都有豐富的經驗,而且不只限於戴森產品,對各品牌的產品都有相當的維修能力。

不要再猶豫了,趕緊聯絡潔森工坊_專業戴森Dyson維修服務,為您提供專業的維修、清潔及電池更換服務,讓您的智慧家電不再是孤兒,重新煥發光彩!

我們擁有豐富的經驗,可以處理各種品牌的產品,讓我們為您解決所有問題,為您的生活帶來更多便利!

戴森Dyson維修價格

透過對應型號,來取得你的維修價格,Dyson V6吸塵器,Dyson V7吸塵器,Dyson V8吸塵器,Dyson V10吸塵器,Dyson V11吸塵器,

 

若想了解更詳細價格,請洽官網諮詢

其他維修品牌

1國際牌Panasonic

2伊萊克斯Electrolux

3日立HITACHI

4科沃斯ECOVACS

5BOSCH

6Neato

7小米

8雲米

9LG樂金

10iRobot

潔森工坊維修據點

臺中服務地區:臺中市、北屯、西屯、大里、太平、南屯、豐原、北區、南區、西區、潭子、大雅、沙鹿、清水、龍井、大甲、東區、烏日、神岡、霧峰、梧棲、大肚、后里、東勢、外埔、新社、中區、石岡、和平  

嘉義服務地區:太保市、樸子市、大林鎮、布袋鎮、中埔鄉、民雄鄉、溪口鄉、新港鄉、六腳鄉、東石鄉、義竹鄉、鹿草鄉、水上鄉、中埔鄉、竹崎鄉、梅山鄉、番路鄉、大埔鄉、阿里山鄉

雲林服務地區:斗六市、西螺鎮、斗南鎮、北港鎮、虎尾鎮、土庫鎮、林內鄉、古坑鄉、大埤鄉、莿桐鄉、褒忠鄉、二崙鄉、崙背鄉、麥寮鄉、臺西鄉、東勢鄉、元長鄉、四湖鄉、口湖鄉、水林鄉

 

選擇潔森工坊的維修服務臺中北屯Panasonic空氣清淨機吸力減弱推薦,您將獲得最專業的技術支持。

我們的技術團隊擁有多年的家電維修經驗臺中潭子Panasonic吸塵器有怪聲音維修推薦,對各大品牌的產品具有深入的了解。

經過嚴格的培訓,掌握各種維修技巧,確保為您的家電提供最專業的維修服務臺中霧峰Dyson空氣清淨機吸力減弱推薦。

在潔森工坊,您可以放心交付您寶貴的家電產品,讓專業團隊為您解決煩惱。臺中東區LG掃地機器人換電池推薦

親愛的老公: 轉眼結婚3年了,你天天在海上過著無聊又寂寞的日子,就算回來,最少就呆一個晚上,第二天早上又要匆匆去碼頭了。船上的日子,不是開船就是休息,船上除了男人還是男人,所以不得不理解你,天天捧著一部手機。現在的手機,又有黃金屋,又有顏如玉,只要有流量,手機就是一臺小電腦,讓你的海上生活多了不少樂趣!為此,我是非常可以理解的! 每當你回家,我可以放下一切,不管多累,只要你一句話,我都可以不顧一切。以前我在上班,家里去的不多,你說我,連家都不要。現在工作找的沒有信心了,情緒也變得容易爆炸了,為了達到你的要求,我絞盡腦汁讓家來吸引我,最近陸陸續續地購買了不少書籍,還特意去裝了電信網絡,把客廳的電視機也利用了起來,不光為了我自己,還想給公公婆婆在樓上享受一下。因為有了網絡,我可以帶上我的筆記電腦,在客廳打發時間,至少我可以在哪里多住上幾天,這個不是你想要的嗎? 不知道為什么,每次過年的時候,一開始你剛回來休息幾天,我們倒沒什么,可是時間長了,你總是讓我不開心,還每每都怪我。真的是我的,度量小,容易生氣嗎?其實不然,因為你長年在外,真正和我在溝通,好好的聊天的機會不多,所以我希望,你回來可以和我多聊天,不管聊什么,都可以,不要對我遮遮掩掩的,大男人嘛!在老婆面前,還講什么面子呀!有話就說,有屁就放,要哭就哭,想笑就笑,真當自己是影帝了,在自己人面前不用去掩飾,這樣太不真實了。雖說我管不了你,也是給你空間,因為我不喜歡去勉強一個人,但是你也要明白我的用心。所以你也不用大動干戈地去找人關注我,這樣我會很傷心的。因為人與人的尊重是最起碼的。由其你在我面前不停地玩手機,對我特別不尊重,我想多和你聊天,你卻一心在手機里,就算是工作的理由,可是既然已經回家了,就應該放下一切,好好地陪我! 我要的不光是錢,還要你的愛。錢雖然是必須的。但是考慮你的現狀,公公婆婆沒有工作,你養他們是天經地儀的,所以我也不強求你把你的工資卡給我了。對于你的誠信,對我來說,已經完全失望了,所以我只要你承諾當年你對我的承諾一個月給我3000,就足矣!我的要求不高的吧!人家的老婆,為了拿到男人的工資卡,可以用一哭二鬧三上吊,硬把你的工資卡拿到手,至于怎么花,就由不得你了!你不是說了嘛!錢嘛!人賺人用!開始我并不理解,還一心幫你存點錢,現在我想通了,為什么要這么費盡心思呀!結果讓我一次一次地失望了,因為我的信用卡在你的手里,本來就是用來急用的,現在還要幫你傳達信息,關于什么時候去還錢,有時有點小錢了,你的一句周轉,我又沒有錢了,所以我根本存不了多少錢,所以我放棄了。看來,錢在你地方,還是你當家吧! 對于愛,你總是說什么老夫老妻什么的,其實我要的是互相理解,相互尊重,相互體涼。你不說了,說話要動動腦子,可是你每次貌似冷暴力的語言,根本是不經大腦的,雖說是說者無心,可是聽者有意呀!為了你,每次和你一起,我都盡量不帶手機,并不是有什么秘密,我不想因為手機來影響我們,你卻每次回來,連吃飯都在把弄手機,讓我覺得,你根本不尊我,還不如跟手機過日子吧!我在家,農村住不習慣也沒有辦法,因為我的關系網都是在城里,所以我也有我的朋友圈,為了你不要多想,有些事情盡量做的為你多想想,我對你的好,我的朋友,我的親人,都能感覺的到,偏偏你卻不懂,所以我能不傷心難過嘛!愛,不僅僅是夫妻生活上的,我要的用心,用行動的的愛。男人都是一樣的,結前結后根本就是二個樣子的,做為男人要給身邊的女人一點點安全感就可以了,誠信是最基本的,這些我都感覺不到。你老是用你的工作,來借口對我的好。你老是以一直以來沒有孩子,把自己在家里人的眼中的地位看的重重的,其實是你大男人主義的思想在左右你,雖然你沒有讀過多少書,但是你的社會經驗,把社會看看一片黑暗,所以我們的想法有出路,結婚前的志同道和去哪里了。感覺你有心結,一個打不開的心結,可是你又去釋放你的情感,說你情商低是對的,因為你不會去處理情感上的問題,總是去逃避一些事情。 我知道男人有男人的煩惱,我可以理解,工作上的壓力會讓你喘不過氣來,可是你對我不要隨心所欲地想說什么是什么,女人是水做的,所以我總是會哭。女人也有女人的苦惱,你又能明白多少?你知道我為什么不讓你看我的朋友圈了嗎?因為你根本不理解我,因為你的面子大過天,你根本不知道我要的是什么,你要的是你對愛,為什么結婚了,連個甜言蜜語也沒有了,家是兩個人的,是一起在經營的。雖然現在沒有孩子,我們不要放棄,說不定有一天,老天會送一個孩子給我們的,你不要因為這個,在心理耿耿于懷,你的心可是對我打開,我很想知道,你倒底在想什么?是你太內向,還是你不擅言辭,還是對我你有想法,有些心事藏在心里,不釋放出來會生病的。最討厭你的大男人性格了,表面上看上去很男人,其實這種酷,是一種冷。冷的讓人不敢靠近,所以對你還是有點怕,我到怕你說的不好,會讓你生氣,你到不怕我,總是讓我生氣! 其實,你很幸福了,我的爸爸媽媽對你好得不得了,他們不敢得罪你是的,每個發生事情,都站在你這邊,你的自我感覺好的說,說明我人好嘛!其實不然,他們只是不想我們為了一點小事,鬧的不和。不過說實話,你的爸爸媽媽也是對我不錯的,相對來說還是我爸媽對你好,真的! 沒想到,一下子說了這么多,希望你能明白我的用心,有時間不要和我開玩笑,我要你的真心話,如果你能靜下心來,看完這個信,我已經非常感激了! 愛你的老婆上 >>>更多美文:隨感

分手時流淚傷感的文案 一、我是你轉身就忘的路人甲,憑什么陪你蹉跎年華到天涯? 二、原來分手就是,這個人跟你再也沒有關系,千秋萬代,四海八荒,都只有你我,再無我們。 三、你是我眼都不眨就可以說喜歡的人,我卻是你頭都不抬就可以放手的人。 四、曾幾何時我以為我找到了我要的幸福,可是當我毫無保留的付出后,才發現原來一直都是我的一廂情愿。 五、有人問我,失去最愛的人那種感覺該怎么形容,怎么說呢,大概是,看喜劇都會看哭。 六、分手后不可以做朋友,因為彼此傷害過。不可以做敵人。因為彼此深愛過,所以我們變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 七、醉過才知酒濃,愛過才知情重。你不能做我的詩,正如我不能做你的夢。 八、原來,曾經親密無間的兩個人,會連路人都不如;原來,如此關心愛護的兩個人,也會徹底地失去聯系。 九、別問我分手的時候痛嗎?駐扎在心里的大樹被連根拔起,你說痛嗎? 十、本以為自己無堅不摧,百毒不侵,沒想到最后終究還是一個疼了就會哭的孩子。愛得比誰都認真,可最后還是我一個人。 十一、世界上最心痛的感覺,不是失戀,而是我把心給你的時候,你卻在欺騙我。 十二、失戀不是失掉一段愛情,而是你失掉所有關乎未來的構想,親手拆掉一所在你心中完全完美溫暖的房子。 十三、對待愛人最殘忍的方式,不是愛恨交織,不是欺騙背叛,而是在極致的疼愛之后,逐漸淡漠的愛。 十四、再見了,我那么那么愛你,雖然笨拙,但也努力做了好多,所以我不遺憾了。現在,我把愛情還給你,你把我僅有的一點點驕傲還給我好不好? 十五、感情沒有先來后到,明明是我先遇見你,你卻把你的溫柔和耐心全部給了后來的人。 十六、有時候你把什么放下了,不是因為突然就舍得了,而是因為期限到了,任性夠了,成熟多了,也就知道這一頁該翻過去了。 十七、一個人身邊的位置只有那麼多,你能給的也只有那麼多,在這個狹小的圈子里,有些人要進來,就有一些人不得不離開。 十八、曾經的牽手相依,曾經的幸福甜蜜,曾經的花前月下,到了最后,竟然在悄無聲息的分手里消失貽盡。不得不說我的人生充滿了諷刺。雪,靜靜的飄著,心,靜靜的痛著。 分手后傷感的文案 一、世界上最殘忍的事,不是沒遇到愛的人,而是遇到卻最終錯過;世界上最傷心的事,不是你愛的人不愛你,而是他愛過你后,最后卻不愛你。 二、世界上最凄絕的距離是兩個人本來距離很遠,互不相識,忽然有一天,他們相識,相愛,距離變得很近。然后有一天,不再相愛了,本來很近的兩個人,變得很遠,甚至比以前更遠。 三、為什么現在的分手理由基本都是,不喜歡了,不合適,沒未來,就是不肯承認自己喜歡上別人了。 四、我以為灌口冰就可以壓抑疼痛;我以為喝到大醉就可控制想念;我以為堅持愛你你也會愛我;我以為我們會在一起一直到老;最后我才知道,那都只是我以為。 五、別折騰了,一個人再使勁,也維持不了兩個人的感情,你忙著靠近,他忙著走。 六、有那么一瞬間突然覺得,我所有的等待在你眼里都沒有意義,因為換不來你的任何珍惜。不是我不懂得堅持,是太久沒聽到你的回音,所以這一次我決定走了。 七、曾幾何時我以為我找到了我要的幸福,可是當我毫無保留的付出后,才發現原來一直都是我的一廂情愿。 八、如果我不愛你,我就不會思念你,我就不會妒忌你身邊的異性,我也不會失去自信心和斗志,我更不會痛苦,如果我能夠不愛你,那該多好。 九、曾經,我想和你分享我的所有秘密,但現在,你成了我心底最深的秘密。 十、等你結婚了請給我一張請帖,你什么的樣子我都見過,溫柔的憤怒的難過的開心的,可是我唯獨沒見過你結婚的樣子。 十一、有的人與人之間的相遇就像是流星,瞬間迸發出令人羨慕的火花,卻注定只是匆匆而過。 十二、有沒有那么一瞬間,在大街上看到一個熟悉的背影,心突然就跳亂了節拍,直到發現原來只是陌生人,于是一整天,全是回憶。 十三、承認吧,你不是還放不下他,你只是不敢面對那么美好的曾經和如今分崩離析相互陌生的兩個人。你只是不敢承認,你輸了青春和愛情。 十四、我一直以為愛情是一場考試,只要我努力一點,再努力一點,就能拿到滿意的成績,后來我才知道,這個世界上幾乎所有的東西,都能通過努力得到,偏偏愛不可以。 十五、我多想帶你去看看以前還沒愛上你的我,這樣你就會知道你的出現,是怎樣改變了一個人。 十六、有些人,等之不來,便只能離開;有些東西,要之不得,便只能放棄;有些過去,關于幸福或傷痛,只能埋于心底;有些冀望,關于現在或將來,只能選擇遺忘。 十七、沒有什么忘不了的,總會在以后的時間忘了你,先忘了你的樣子,再忘了你的聲音,忘了你說過的話,現在不行,以后也可以。 十八、年少時的愛情,就是歡天喜地地認為會與眼前人過一輩子,所以預想以后的種種,一口咬定它會實現。走過千山萬水后,才會幡然醒悟,那么多年的時光只是上天賜予你的一場美夢,為了支撐你這冗長的一生。 分手后感到難過憂傷的傷感文案 1.曾以為我是那樣的無堅可催,無毒可侵,沒心沒肺的堅強,卻從不想到聽到你的冷言冷語就潰不成軍,心如刀絞。 2.我多想帶你去看看以前還沒愛上你的我,這樣你就會知道你的出現,是怎樣改變了一個人。 3.認真愛過之后才發現,我還是我,而你也還是那個不喜歡我的你。跟時間距離風景都沒關系,我們都不是那個對的人。 4.我相信你那個時候說不會離開我這句話的時候是真心的,也明白后來你沉默著跟我揮揮手轉身的時候是真的不想要我了。 5.曾經那么愛過的人,怎么可能說忘就忘了呢,我們一直以為時間很強大,它可以帶走曾經所有的愛恨,可慢慢地我們才會明白,時間什么也沒帶走。 6.最初的慌慌張張撕心裂肺到,最后的隨遇而安隨波逐流。走到今天,已經不容易,輕輕地抽出手,說聲再見,感謝你來過我的生命里。 7.明知道結局是曲終人散,可當下卻不得不放聲大笑,直至在這樣的盡興中流下了眼淚。 8.為什么我會離開你呢,大概是因為你說你從不挽留,而我以為我是你的例外吧。 9.我多想讓你知道,這些年我經歷最深的痛,不是顛沛流離,不是孤獨無依,也不是回憶里的刺,而是我遇見了你又失去了你。 10.偶爾,還是會瘋狂的想念一個人,只是再也沒有告訴過他。 11.你用冷水澆滅了我所有熱情,我卻還想著拿著水杯的你手冷不冷。 12.如果此刻的你正遭受了失戀的痛楚,請不好悲哀,俗話說失戀不失志,只要重頭再來,堅信一切都會好的,失戀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抓著回憶不放。 13.大概是失望攢的太多,所以離開的時候也沒有我想象的那么難過。 14.我和我的影子獨處,它說它有悄悄話想跟我說。它說它很想念你,原來,我和我的影子都在想你。 15.每個人都有一段人讓自己痛哭流涕的過去,總會時不時地想起那個人,那個住在自己內心深處始終忘不掉的人。 16.我生命里的溫暖就那么多,我全部給了你,但是你離開了我,你叫我以后怎么再對別人笑。 17.過去常聽說傷心可以讓一個人心碎,程錚總是嗤之以鼻,可如果一顆心像現在這樣被人撕扯著,他寧可它碎掉,再沒有任何知覺。 18.早晚會有人代替你在我心里的位置,別擔心,別愧疚,別說對不起。 >>>更多美文:傷感文案

余光中:從母親到外遇  “大陸是母親,臺灣是妻子,香港是情人,歐洲是外遇。”我對朋友這么說過。  大陸是母親,不用多說。燒我成灰,我的漢魂唐魄仍然縈繞著那一片后土。那無窮無盡的故國,四海漂泊的龍族叫她做大陸,壯士登高叫她做九州,英雄落難叫她做江湖。不但是那片后土,還有那上面正走著的、那下面早歇下的,所有龍族。還有幾千年下來還沒有演完的歷史,和用了幾千年似乎要不夠用了的文化。我離開她時才二十一歲呢,再還鄉時已六十四了:“掉頭一去是風吹黑發/回首再來已雪滿白頭。”長江斷奶之痛,歷四十三年。洪水成災,卻沒有一滴濺到我唇上。這許多年來,我所以在詩中狂呼著、低囈著中國,無非是一念耿耿為自己喊魂。不然我真會魂飛魄散,被西潮淘空。  當你的女友已改名瑪麗,你怎能送她一首《菩薩蠻》?  鄉情落實于地理與人民,而彌漫于歷史與文化,其中有實有虛,有形有神,必須兼容,才能立體。鄉情是先天的,自然而然,不像民族主義會起政治的作用。把鄉情等同于民族主義,更在地理、人民、歷史、文化之外加上了政府,是一種“四舍五入”的含混觀念。朝代來來去去,強加于人的政治不能持久。所以政治使人分裂而文化使人相親:我們只聽說有文化,卻沒聽說過武化。要動用武力解放這個、統一那個,都不算文化。湯瑪斯·曼逃納粹,在異國對記者說:“凡我在處,即為德國。”他說的德國當然是指德國的文化,而非納粹政權。同樣地,畢卡索因為反對佛朗哥而拒返西班牙,也不是什么“背叛祖國”。  臺灣是妻子,因為我在這島上從男友變成丈夫再變成父親,從青澀的講師變成滄桑的老教授,從投稿的“新秀”變成寫序的“前輩”,已經度過了大半個人生。幾乎是半世紀前,我從廈門經香港來到臺灣,下跳棋一般連跳了三島,就以臺北為家定居了下來。其間雖然也去了美國五年,香港十年,但此生住得最久的城市仍是臺北,而次久的正是高雄。我的《雙城記》不在巴黎、倫敦,而在臺北、高雄。  我以臺北為家,在城南的廈門街一條小巷子里,“像蟲歸草間,魚潛水底”,蟄居了二十多年,喜獲了不僅四個女兒,還有廿三本書。及至晚年海外歸來,在這高雄港上、西子灣頭一住又是悠悠十三載。廈門街一一三巷是一條幽深而隱秘的窄巷,在其中度過有如壺底的歲月。西子灣恰恰相反,雖與高雄的市聲隔了一整座壽山,卻海闊天空,坦然朝西開放。高雄在貨柜的吞吐量上號稱全世界第三大港,我窗下的浩淼接得通七海的風濤。詩人晚年,有這么一道海峽可供題書,竟比老杜的江峽還要闊了。  不幸失去了母親,何幸又遇見了妻子。這情形也不完全是隱喻。在實際生活上,我的慈母生我育我,牽引我三十年才撒手,之后便由我的賢妻來接手了。沒有這兩位堅強的女性,怎會有今日的我?在隱喻的層次上,大陸與海島更是如此。所以在感恩的心情下我寫過《斷奶》一詩,而以這么三句結束:  斷奶的母親依舊是母親  斷奶的孩子,我慶幸  斷了嫘祖,還有媽祖  海峽雖然壯麗,卻像一柄無情的藍刀,把我的生命剖成兩半,無論我寫了多少懷鄉的詩,也難將傷口縫合。母親與妻子不斷爭辯,夾在中間的亦子亦夫最感到傷心。我究竟要做人子呢還是人夫,真難兩全。無論在大陸、香港、南洋或國際,久矣我已被稱為“臺灣作家”。我當然是臺灣作家,也是廣義的臺灣人,臺灣的禍福榮辱當然都有份。但是我同時也是,而且一早就是,中國人了:華夏的河山、人民、文化、歷史都是我與生俱來的“家當”,怎么當都當不掉的,而中國的禍福榮辱也是我鮮明的“胎記”,怎么消也不能消除。然而今日的臺灣,在不少場合,誰要做中國人,簡直就負有“原罪”。明明全都是馬,卻要說白馬非馬。這矛盾說來話長,我只有一個天真的希望:“莫為五十年的政治,拋棄五千年的文化。”  香港是情人,因為我和她曾有十二年的緣分,最后雖然分了手,卻不是為了爭端。初見她時,我才二十一歲,北顧茫茫,是大陸出來的流亡學生,一年后便東渡臺灣。再見她時,我早已中年,成了中文大學的教授,而她,風華絕代,正當驚艷的盛時。我為她寫了不少詩,和更多的美文,害得臺灣的朋友艷羨之余紛紛西游,要去當場求證。所以那十一年也是我“后期”創作的盛歲,加上當時學府的同道多為文苑的知己,弟子之中也新秀輩出,蔚然乃成沙田文風。  香港久為國際氣派的通都大邑,不但東西對比、左右共存,而且南北交通,城鄉兼勝,不愧是一位混血美人。觀光客多半目眩于她的鬧市繁華,而無視于她的海山美景。九龍與香港隔水相望,兩岸的燈火爭妍,已經璀璨耀眼,再加上波光倒映,盛況更翻一倍。至于地勢,伸之則為半島,縮之則為港灣,聚之則為峰巒,撒之則為洲嶼,加上舟楫來去,變化之多,乃使海景奇幻無窮,我看了十年,仍然饞目未饜。  我一直慶幸能在香港無限好的歲月去沙田任教,慶幸那瑯寰福地坐擁海山之美,安靜的校園,自由的學風,讓我能在文革的囂亂之外,登上大陸后門口這一座幸免的象牙塔,定定心心寫了好幾本書。于是我這“臺灣作家”竟然留下了“香港時期”。  不過這情人當初也并非一見鐘情,甚至有點刁妮子作風。例如她的粵腔九音詰屈,已經難解,有時還愛寫簡體字來考我,而冒犯了她,更會在左報上對我冷嘲熱諷,所以開頭的幾年頗吃了她一點苦頭。后來認識漸深,發現了她的真性情,終于轉而相悅。不但粵語可解,簡體字能讀,連自己的美式英語也改了口,換成了矜持的不列顛腔。同時我對英語世界的興趣也從美國移向英國,香港更成為我去歐洲的跳板,不但因為港人歐游成風,遠比臺灣人為早,也因為簽證在香港更迅捷方便。等到八○年代初期大陸逐漸開放,內地作家出國交流,也多以香港為首站,因而我會見了朱光潛、巴金、辛笛、柯靈,也開始與流沙河、李元洛通信。  不少人瞧不起香港,認定她只是一塊殖民地,又詆之為文化沙漠。一九四○年三月五日,蔡元培逝于香港,五天后舉殯,全港下半旗志哀。對一位文化領袖如此致敬,不記得其他華人城市曾有先例,至少胡適當年去世,臺北不曾如此。如此的香港竟能稱為文化沙漠嗎?至于近年對六四與釣魚臺的抗議,場面之盛,犧牲之烈,也不像柔馴的殖民地吧。  歐洲開始成為外遇,則在我將老未老、已晡未暮的善感之年。我初踐歐土,是從紐約起飛,而由倫敦入境,繞了一個大圈,已經四十八歲了。等到真的步上巴黎的卵石街頭,更已是五十之年,不但心情有點“遲暮”,季節也值春晚,偏偏又是獨游。臨老而游花都,總不免感覺是辜負了自己,想起李清照所說:“春歸秣陵樹,人老建康城。”  一個人略諳法國藝術有多風流倜儻,眼底的巴黎總比一般觀光嬉客所見要豐盈。“以前只是在印象派的畫里見過巴黎,幻而似真;等到親眼見了法國,卻疑身在印象派的畫里,真而似幻。”我在《巴黎看畫記》一文,就以這一句開端。  巴黎不但是花都、藝都,更是歐洲之都。整個歐洲當然早已“遲暮”了,卻依然十分“美人”,也許正因遲暮,美艷更教人憐。而且同屬遲暮,也因文化不同而有風格差異。例如倫敦吧,成熟之中仍不失端莊,至于巴黎,則不僅風韻猶存,更透出幾分撩人的明艷。  大致說來,北歐的城市比較秀雅,南歐的則比較艷麗;新教的國家清醒中有節制,舊教的國家慵懶中有激情。所以斯德哥爾摩雖有“北方威尼斯”之美名,但是冬長夏短,寒光斜照,兼以樓塔之類的建筑多以紅而帶褐的方磚砌成,隔了茫茫煙水,只見灰蒙蒙陰沉沉的一大片,低壓在波上。那波濤,也是藍少黑多,說不上什么浮光耀金之美。南歐的明媚風情在那樣的黑濤上是難以想象的:格拉納達的中世紀“紅堡”(alhambra),那種細柱精雕、引泉入室的回教宮殿,即使再三擦拭阿拉丁的神燈,也不會赫現在波羅的海岸。  不過話說回來,無論是沉醉醉人,或是清醒醒人,歐洲的傳統建筑之美總會令人仰瞻低回,神游中古。且不論西歐南歐了,即使東歐的小國,不管目前如何弱小“落后”,其傳統建筑如城堡、宮殿與教堂之類,比起現代的暴發都市來,仍然一派大家風范,耐看得多。歷經兩次世界大戰,遭受納粹的浩劫,歲月的滄桑仍無法摧盡這些遲暮的美人,一任維也納與布達佩斯在多瑙河邊臨流照鏡,或是戰神刀下留情,讓布拉格的橋影臥魔濤而橫陳。愛倫坡說得好:  你女神的風姿已招我回鄉,  回到希臘不再的光榮  和羅馬已逝的盛況。  一切美景若具歷史的回響、文化的意義,就不(www.lz13.cn)僅令人興奮,更使人低徊。何況歐洲文化不僅悠久,而且多元,“外遇”的滋味遠非美國的單調、淺薄可比。美國再富,總不好意思在波多馬克河邊蓋一座羅浮宮吧?怪不得王爾德要說:“善心的美國人死后,都去了巴黎。”  一九九八年八月于西子灣 余光中散文_余光中的詩 鄉愁余光中讀后感 余光中:西歐的夏天(轉) 余光中:四月,在古戰場分頁:123

JJ118RBR5VERG18E


台中烏日日立空氣清淨機換馬達推薦》
台中南屯Panasonic吹風機吸力減弱推薦》 小米吸塵器維修服務在哪裡找?傑森工坊戴森維修好評連連台中大里Gtech小綠掃地機器人舊換新推薦》 如何正確進行dyson吸塵器清潔?潔森工坊戴森家電維修解決方案熱門

arrow
arrow

    ff67env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